修图产出自用随意,禁二传二改

【rps/miflo】圣诞!

-.是圣诞节贺文!其实本人因为某些特殊原因不过圣诞,但是正好赶上圣诞节就当做交党费写啦

-.圣诞老人米开来x新晋歌手flo

-.全文无脑沙雕,私设雨中舞是一专,bug极多,欢迎指出啊quq


一.

Florent是个刚出道的小歌手。

虽然最近一直忙着宣传自己,但是新的一天也要干劲满满鸭!

Mothe先生穿梭在破晓时分的地铁站,说出的“不好意思”“借光”等一系列词似乎要把嘴唇磨破。

“如果今天没有迟到,那真是要好好感谢一下上帝了。”

可怜的小Florent并没有意识到今天是个大日子,或许是成天的忙碌让他忘了圣诞节的到来——但好像到不到都是一样的忙。

“嘿早上好Cecilia。”

那是前几日在公司遇见的一个刚入职的姑娘,有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所以并不难看出它的拥有者是位十分漂亮的小姐。

可怜的小Florent会记住公司所有人的名字,公司人并不算多,这对于谁都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

但是Cecilia好像没有听到呢……真是遗憾。

算了没关系。

Florent继续走着自己的路,他现在要到对面去,要穿过狭长的楼梯,花上快两分钟时间然后站在对面现在自己站的位置。

似乎很容易。但是Florent绝对不会想到他会在楼梯上遇到什么。

Mothe先生从大衣口袋里掏出已经不算新的手机,默默戴上耳机,循环自己钟爱的歌手的新专——然后幻想出一专的自己。

这么想想,其实离出专辑也不远了!(我知道我在这里说不合适但是我真的好想说!米开来你的专辑呢!!!)

好吧如果再算算的话确实有点远。

就在Florent抬眼的一瞬间,前面一个打扮得——嗯——十分奇怪的人成功吸引了Florent的注意。

那人穿着个红白相间的大衣,大衣下就是同样红得扎眼的裤子,腰间还有个黑腰带,脚下还有个看起来有些滑稽的像是出土文物的靴子。

也许是cosplay???cos圣诞老人吗??

圣诞老人先生背影看起来不过十八岁,这更肯定了Florent心中cosplay的想法——现在的年轻人可真有活力,这真好,不是吗?

Florent跟着他直到上楼,那位先生走得不算慢,但Florent怎么也跟不上,平素走个十几秒就到头的不算长的楼梯也要花个三十来秒。

莫非是鬼打墙???Florent冒出来的想法让他瞬间毛骨悚然。

好不容易走到了头,再一抬头,那位先生早就无影无踪了。Florent再转头看向指向终点站的牌子,却未想到终点站已经不再是原来的那个终点站。

若不是周遭陈设还未变,Florent估计都要怀疑自己走了一段楼梯之后就从巴黎穿越到了法国的另一个城市。

“果然还是要关注一下地铁新闻吗,否则什么时候终点站变了都不知道。”

但显然小Florent还没有缓过神,看着错过的地铁从眼前驶过,直到下一班车带来的冷风吹起Florent的发梢,可怜的小歌手才缓过劲儿来。

Mothe先生让自己的紧张感慢慢从身体内消失,从容且优雅地踏上地铁的车厢,又不迫地看了一眼手表——还好,应该是赶得及了。

一日清晨就在一番奇遇后结束,等着Florent的又是无尽忙碌——但这也让他开心,不是吗?

感谢上帝。


二.

当Florent真正意识到今天是圣诞节时还是发出了不小的动静的。这让同事们调侃了他一天,“瞧啊,Flo都忙晕了。Flo,你还记得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吗?”

Florent发誓,他明年……啊不,往后每年一定一定认真看日历。

直到他回家,当他认为终于摆脱了朋友们的骚扰时,更大的惊喜还在他的家里,准确的来说,是在他的床上。

Florent推开房门时,他又发誓他绝对是品行端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且周末还会帮父母做家务的好孩子。

但他千想万想还真没想到自己的床上会睡着个人——还是个男人。

靠他没有那种癖好的啊!!!谈恋爱也是正经谈绝对不会干出什么包养小情人的事情啊,再说他也没钱啊!!!

这他妈是谁啊!!!(对不起品行端正的好孩子不应该骂街)

Florent内心咆哮。

经过漫长的思考(?)之后,他决定把这个人扔出去(假的)……还是把他叫醒再说吧。

“您……您好?”

Florent用手指戳了戳那人的脸,一下,两下,三下,小歌手突然觉得手感还不错xxx

那人不但颊边的软肉手感极好,睫毛也是异于常人的长,还有眼上的……是眼线吗?似生长的枝条一般蜿蜒着过了颧骨。

再看看人身上穿的衣服……

心理承受能力弱的小Florent差点没吓得背过气儿去。

这不是早上的那个圣诞老人吗!!!

“先生!先生!请您醒醒!”

Florent正抑制着自己的手不让他打上这个被神亲吻过般的面庞时,那个人终于醒了。

“哦——抱歉我亲爱的孩子,我实在是太累了,就在你的床上睡了一觉,我想你应该是不会介意的吧?”

那人从床上坐起,蹦跶着下了床榻。

“编号4968圣诞老人,Mikelangelo·Loconte,为您效劳,您叫我Mikele就可以。抱歉哈,我第一次跑业务,还不太熟悉。”

名为Mikele的……圣诞老人?那人正从床上坐起,还揉了揉一头星辰般璀璨的金发。

“您……还真是圣诞老人?我家可是没有烟囱,您是怎么进来的?您的驯鹿呢?”

小Florent好像把重点搞错了,难道不应该是先问问他为什么在这儿的吗???

圣诞老人先生眨了眨眼,一点儿也不见外地拉着Florent的小手坐到床上。

“当然了先生,您瞧瞧我这身行头,可是为了配合现在的时尚潮流而换的呢!圣诞老人怎么进客户们的家门是秘密,要记住,圣诞老人无所不能。至于驯鹿们,它们也是要休息的——”

要不是Florent还没有太多粉丝,他简直要怀疑面前这人是自己的私生饭。直到圣诞老人先生从自己随身的小口袋里掏出了一把吉他,没错,一把吉他。

“让我猜猜,哦,您一定是位歌手,我这里没有什么可拿得出手的礼物,就只能送您把吉他了。”

Florent懵逼,那那那那个口袋是被施了无限伸展咒吗,我是遇到霍格沃茨毕业的巫师了吗?好像不对,法国本土就有布斯巴顿。

Florent愣了足足有五分钟神才接受圣诞老人就坐在我对面这个事实。

上帝——

他又打量了Mikele一番,面前这个男人看着估摸着也有三十余岁了,和地铁里那个十多岁的少年大相径庭。

“真是,谢谢您了。您——我真的可以叫您Mikele吗?Mikele,您今早是去了地铁站吗?”

Florent接过Mikele手中的吉他,默默问道。

“没错先生,圣诞老人也要融入城市生活,这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在Florent和Mikele同时确定对面这个人没有敌意时,他们就开启了,嗯,闲聊模式。

“世界如此大,您的礼物送的过来吗?”

“不不不,每个国家的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圣诞老人负责派送礼物,但是不排除一些人口较多或者是地域较广的城市有两到三个,比如说中国的城市。哦,我之前体验过一次,那里真的太忙啦。”

“您来自芬兰吗?”

“当然不是啦Flo,我来自意大利,但被分配到了法国来工作。”

“您不应该在夜晚才来吗Mikele?”

“我今天喝了点杜松子酒,就提前到了您家,哦——那真是太丢人了,但不得不说那酒味道不错。拜托您不要说出去,这样会影响我的业绩的。”

Florent点头,抄起被遗忘在一旁的吉他。

“但我不得不说……您的直觉很准确,我就是一位歌手,您愿意赏脸听我唱一首吗?”

Mikele一笑,飞快地在Florent侧脸“啵唧”一声落下一个吻。在一句“我的荣幸”之后,就正襟危坐,等着Florent开口。

Perdu dans la foule

迷失在人群中

J'attendais que passent les saisons

我等待了好久好久

Puis d'un coup de foudre

突然的一见钟情

Tu m'as ramené à la maison

你让我想有一个家

Tu es le mystère

你如此神秘

Viens-tu de là-haut

是来自天国的天使

Un ange qui me met à terre

你使我的心跌落到地上

Et met ma mélancolie K.O.

让我的忧伤把我击倒

“这是我的歌中的一段,目前还没有正式发行。”

Florent摸了摸鼻子,可怜的小歌手明显是有些害羞了。

“啊,可惜没有发行啊,否则我一定带给我的同事听。”

Florent承认选这段是存在私心的,他以此后的粉丝数量起誓,在这之前他从未见过Mikele,但这时,歌中说的“一见钟情”和“天使”之类的词汇倒是有些像他对Mikele的第一印象了。

“Flo,你是特意把这段唱给我听的吗?”


三.

Florent原地爆炸,Mikele是会摄神取念?他到底是圣诞老人还是巫师啊。

于是恭喜Mikele喜提脸红到爆炸的Florent。

在Florent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时,Mikele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Mikele承认他对面前这个可爱得像只小棕熊的小伙纸动心了。去他的业绩,他现在只想给这只小熊一个足以让地球爆炸般热烈的吻。

“那么,您觉得呢?”

Mikele简直就要哭了,他上岗第一天,上帝就让自己遇到了真爱,这是什么样的好运气。

Mikele试探性地吻上Florent的眉梢,一路向下,停在了小熊的唇角。他睁眼看着Florent仿佛倒映着香榭丽舍灯光的双眼,那可真是又一瓶杜松子酒啊,但又像是泡在香槟酒里的蜜糖,甜得让人无法自拔。

Florent一咬牙,主动吻上了Mikele的唇。

(拉灯)

翌日清晨,Mikele醒得比Florent早得多,于是主动承担起做早餐的责任,毕竟要照顾一下累了一晚上的Florent嘛。

但他绝对没想到Florent一醒来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Mikele你的业绩呢?你昨晚不用送礼物了?”

Mikele噗地一声就笑了,圣诞老人环住Florent的腰,“我学生们会替我完成的。”

“你不是说你第一天工作吗???”

“不骗你怎么能泡到你。”

其实我们的圣诞老人先生从去年给Florent送礼物时就喜欢上他啦。

“那我也不是小孩子了,你怎么还给我送礼物啊。”

Florent干脆把昨晚没来得及问的问题全问了个遍。

“在我眼里你永远是小孩子嘛。”

“那你平时不是圣诞节的时候去哪儿啊。”

Florent突然期待Mikele的回答,牛郎织女式的爱情Florent爱不起的,他想每日清晨一抬眼就能看到身边的Mikele,然后交换着早安吻,互相使唤着对方去做早餐,带着对方去工作——其实Florent还是挺想知道圣诞老人是怎么在没有烟囱的情况下进到别人家的,比如说穿墙术。

“休——假——啊——”

Mikele绕到Florent跟前,狠狠地在对方唇上吧唧了一口。

一年后,Florent在出了一专之后迅速大火,两人也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恋情——嗯,当然没有说Mikele是圣诞老人啦(也没有人信的哈哈哈哈哈)。

嘘——再告诉你个秘密。其实,还有粉丝见到他们两个在地铁站的楼梯接吻(他们真甜呜呜呜,发出迷妹的声音)。

事实证明,有个圣诞老人当男朋友也不错呢。


Fin.

啊啊我好想写一个论坛体,就是关于粉丝发现爱豆和男朋友在地铁站kisss的帖(不,我的期末成绩告诉我,我不想)

雨中舞选用了鸦棠太太的翻译,侵权删quq


评论(3)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漂泊者珀耳塞福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