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图产出自用随意,禁二传二改

【rps/米flo】Hello

-.我来安利同名歌曲了!《Hello》-Adele

-.普通人AU,一方死亡预警

-.全程对话,lolo客串

-.ooc是必然quq


我愿闲聊寒暄,细数从前。


一.

故事发生在法国巴黎附近的一个小镇。

结束了一天工作的Mikele任由自己像根面条一样摊在床上,嘴里还吧嗒吧嗒地嚼着口香糖。恋人的出行给了他不小的冲击——他们确认关系后就没再分开过,即使公司出差人员调配也都是同行。

拜托,要想想他已经和Florent在一起已经六年了,又有哪对情侣能这么撑过六年。

老天啊他从未如此煎熬过。Mikele有规律地搓弄着身下的床单——连这块床单都是他们一起买的,连床单都欺负我!想当年,他们还因为该要哪种颜色大吵过一架,现在想来那只不过都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毕竟让软乎乎的爱人回家才是当下的、正经、要事。

没错,即便UFO从天而降Mikele也要和Florent说上话。

Mikele盯着亮得刺眼的手机屏幕,目光在房间各处游荡。最后他还是花了生命中十秒的时间在发短信和打电话之间选择了打电话——他想Florent的声音想得几乎快疯掉。

手机界面的切换使得整个房间暗了不知多少——你以为Mikele会开灯吗?答案是他才不会,即便这样会被Florent说对眼睛不好。

“Mikele?”

“哦——我亲爱的,我终于听到你的声音了,我好想你——”

尾音被Mikele拉得长出天际,他现在只觉得自己的声音好像被扔进熬糖的锅子里煮上几近一小时,每一个音节都仿若滴着琥珀色浆汁的蜜糖。

对面的人叹声。

“Mikele,我……”

“嘘,我知道,我知道你忙的很,我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就那么一会儿就好,你可以先忙你的。”

Mikele朝电话那头的人丢了个wink——尽管那人看不到。

“好吧,好吧,我服你了。那你想听什么?”

“听什么都无所谓,只要是你就好,毕竟我一个人在家哎,无聊到能把吉他弦弹断。”

对面的声音比Florent平时要沉了些许,Mikele甚至怀疑Florent是不是嗓子了出什么毛病。

“……”

“……”

显然电话那头不会找话题,他们也许就这么尴尬了几秒钟,就几秒钟。

“Mik——”

“嘿你最近还好吗?我听你嗓子不是很好的样子。”

Mikele最终还是把他想问的问了出来,恋人的健康——天底下简直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

“……还好。”

Mikele哭唧唧,他又在想怎么几天没见Florent冷漠了不少——也许是他多想了。

“那就这样吧我的小卷心菜,我好想你,要早点回来……晚安我亲爱的。”

Mikele难得地没煲起电话粥。他换了个姿势,整个人面朝下趴在床上,任由一股无形的力压迫着心脏和胸腔。

Mikele理了理被子,准备度过没有恋人的一夜。


二.

Mikele在思忖过万千次之后拨通了Florent的电话。拨号时的声音使他皱起了前几日刚修好的眉。

手机终于在嘟嘟的声音响了十次之后传来微小的振动,而后就是久违的Florent的声音——Mikele通常管时隔一天叫久违。

“我努力工作的先生,我想现在应该是你午休的时间,所以才给你打电话。你知道吗?我们的邻居——不,不是那个疯疯癫癫的老太太,是住在对面的Cecilia小姐。她的孩子出生了,是个可爱的小姑娘,有和她妈妈一样美丽的眼睛。昨天她把这个小天使抱过来给我看了,而且我还见到了她的丈夫——他们可真恩爱。对了,Cecilia还问我‘你男朋友呢,他不在这儿吗?’你瞧她还记得你,虽然你上一次来这里已经是一年前了。”

Mikele学着邻居小姐的声音,对面的人意外的没有发出噗嗤的笑声,然而Mikele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奇怪——说不定他就在什么不好开口的公共场合呢?

“那个小姑娘的眼睛——他们就像是莫斯科的暗夜。你还记得吗,那天晚上,我们坐在酒吧,要了两杯Old Fashioned,还唱着我们共同爱着的老歌。虽然周围都是喝醉了的俄罗斯的先生们,可是这并不影响我们。那天是我第九次对你表白,你和前八次一样,拿着手中的东西遮着脸应下。我还记得第五次你居然拿了个化妆刷——它根本挡不住你的脸!我就这么看着你的脸一点点变红,那时候我感觉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Mikele似乎说得起劲了,对面的人就听着,没有丝毫烦躁的意思。

“她的眼睛里还有光,犹如北京的夜灯,就在夜里亮着,亮得我一下就想起了之前的种种。”

“以及,Flo,我们凑个整数吧。我爱你。”

对面传来了短暂的沉默。


“……够了Mikele。你还要把这个自欺欺人的把戏进行到什么时候去?”

对面的声音已完全不是Florent。正确的来说,自始至终就不是。

一直是Laurent,Laurent·Bàn。

所有的不过是Laurent用变声器捏造出来的假象。而背后的指使者——正是Mikele。

“可是Laurent……你该要我以哪种方式去继续爱他……?他对于我来说始终没有离开,始终没有。我宁愿相信他现在还在回家的路上,或许只是堵车了。”

Mikele不会选择流泪,他只是哽咽着,单方面的期待着爱人的归来,他不认为这有什么天大的过错。可是真正的Florent离他离得太远,远的Florent永远不可能听到Mikele的第十次表白。

“他是同你吵架,才坐上了去加来的车,可是失事……这不能怪你,你没有必要如此伤害自己。”

“嘿lolo,你说,我对Flo……也许是爱得多了,就忘不掉了吧。”

如果说忘记只是瞬间的,那么Mikele坚信他这辈子再也不会有“瞬间”这个东西了。


Mikelangelo·Loconte的心中种着一朵花,那个美丽的小姐有短暂得惊人的花期,开了败了,结局只会是无情的凋落——她在特定的时间扼住Mikele的咽喉。一旦她离开了,留下的只会有冰冷的尸体,和早已融在心里的馥郁。

感谢你的离开,让我更加爱你。

Fin.


记一个脑洞,喜欢《Hello》已经很长时间了,一直想写一篇这样的文。全篇无脑发刀+烂尾,狗血得要命。大概关系就是lolo→mikele→flo(flo全程无法拥有姓名hhh),如果有机会的话可能会在这篇基础上加以补充,可能会出现lolo和米老师的感情线。一开始是没有想写老航的,初步计划是米开来打电话自问自答(也许这样会更虐一点???),但明显加lolo比这样更狗血hhh,毕竟三角关系hhh。可以说是无敌短小了,能算做一个脑洞?有空就填没空就算,液!

看了米老师和班老师天津大剧院的新闻发布会,老航真的太帅气了我语无伦次quq这个人是来拍写真的吧!!!!!!!!!第一次觉得一个人的坐姿能有那——么好看!看了三分之一我就觉得我不能再看了,再看就要叫救护车了。一生只能看一次的视频,看完就直接升天。

然后我真的好想问cocozza是什么意思,看梨视频(是梨视频嘛好像是的)的那个访谈很长时间了,cocozza百度了至少有三次,怎么都搜不到是什么意思,我好难过,有没有好心姑娘可以告诉我

还有,想扩同好了!列表没有同好真的很难过,想到的梗和一些东西只能自己跟自己说quq

(我bb的比正文还多,望谅解quq)


评论(6)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漂泊者珀耳塞福涅 | Powered by LOFTER